第一次月考作文通用15篇

更新时间:2026-06-23 11:14:27
第一次月考作文通用15篇

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,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,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,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、自己能明白的语言,向开展的、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、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。那么问题来了,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?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第一次月考作文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第一次月考作文1

前两天老师已经下令,今天要进行开学来的第一次月考。一直以来考试都是我的老大难。五年来考试一直伴随着我,如影随形。该来的还是要来。

来到学校,进入考场。老师把式卷发下来时,我连名字都没写就写起题来了。一位同学看见了,连忙举手告诉老师听。我还莫名其妙,继续埋头的写。结果老师走过来,轻轻的和我说:“这位小同学,铃还没响是不能写的。”我点点,老师走开了。可我还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。为什么铃没响就不能写……

铃终于响了,我又急急忙忙的写起来。考场里十分安静,连根针掉下来都能听见。所以,在考场就不用愁在想问题时被噪音打断了。我不过几十分钟就把试卷写完,写好了也不检查,在那东瞧瞧西望望。交卷了,我看见别人的试卷上都写有名字,可我的没有。结果老师把试卷退给,让我把名字补上去。这回考试我考的很差,爸爸妈妈看了我的成绩,火了。大声的叫我回房间自己好好的反省反省。

经过这次的教训,我下定决心下次考试一定要考好。

第一次月考作文2

坚持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而是长久以来的持之以恒。而且,只有这样,才能使梦想之花结出累累硕果。

出发吧!收拾好行囊,伴着青春的旋律,踏着时间的脚步,听着朗朗的书声,去拼搏,去奋斗,去上进,去让梦想之花结果。

湖北宜昌伍家岗区宜昌市第十五中学初二:李文博

昨天,我们全班同学在教室里观看《开学第一课》。在这短短的两节课,给我留下一个启示:有梦就要坚持。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“最美舞者”廖智阿姨。虽然她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轻灵舞动的双腿,但是她没有气馁,装上假肢,又开始练习舞蹈。在短短的几十天内,就学会了以前的动作。她能在失去双腿的情况下,再次勇敢的站起来再次去跳起那美丽的舞蹈。

听完廖智阿姨的故事,让我想到了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。一个初夏的晚上,妈妈说让我不再去学英语了。那时候,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和外国人流利地交流。当听到妈妈这样说,我十分伤心。爸爸过来告诉我:别难过,爸爸一定会让你去学英语的。后来,在爸爸的劝导和我的坚持下,妈妈才答应我继续学习英语。

这一节课,让我明白了:有梦想就要坚持,无论遇到什么挫折,都要坚持,勇敢地抬头。

第一次月考作文3

几天前,我们刚刚进行完第一次月考,走出考场,我懵住了。

考完试,大家都纷纷在谈论考试题,而我一点也不想提,因为,我认为自我考砸了。所以谁说考试我就躲一边去,半字也不许提,谁和我提考试,我就对他说:“你再和我提考试,我就跟你急!”回到家,爸爸妈妈问我怎样我也不敢回答,只是支支吾吾的说还好,其实,一点也不好呢!

唉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英语,最不好了,满分120,才考了96分,失误啊,怎样可能的,我还是个课代表啊!我静下心来,静静的反思:为什么会考得不好呢?为什么那些题会错呢?为什么别人有的能考一百一十多分,而我没能?难道我不如他们?不可能啊!于是我拿起试卷,从试卷中认真分析,找出了自我所出现的错误,在以后的考试中,我必须要取得好成绩。

透过这“第一次”月考,我明白了学习要刻苦努力。人生有很多第一次,但给自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多,这个“第一次”,我相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这是我第一次月考,第一次这么刻苦,第一次这么努力,今后,我相信自我考试成绩也会更好,更出色,也相信会有许多第一次等着我,新鲜又搞笑,期望我能珍惜这人生中的“第一次”。

第一次月考作文4

今天我们月考了,考的语文和数学。语文的最后一题,数学的倒数第二题最后一问我都不会,其实呀,我从听到要月考的时候,就感到心里紧张,就像热锅上的蚂蚁。到考试的那一天,妈妈说:”紧张会引起粗心“。我就想些快乐的事就不紧张了,考试那一天我就不紧张了,因为我把我的秘诀装备都拿上了。你想知道我的秘诀是什么吗?那你就仔细的看哦!

现在正式开始:

考试秘诀:燕思睿

考试秘诀法宝:修正带修正贴还有修正液,这三个法宝少不了,要是前面错了,后面没错怎么办?就用这三法宝中的一个。

还有笔也少不了,要是没笔怎么办,写不了。

其实上午考语文,数学,英语的。前两节课考的是语文,第三节课考的是数学,最后一节课考英语。但英语却没考,后来我问老师才知道,要等上英语课的时候再考。

这就是我月考的上午!

第一次月考作文5

今天,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月考。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,我踏进了教室。看着其他同学都拿着一本书认真地复习,我也情不自禁地跟随。很快,数学考试开始了。对于数学,我还是很有自信的,毕竟上一次在全班平均分差不多只有80的情况下,还能拿到100分,这让我信心大振。很快考试结束了,我和旁边的小何开始对答案,全班一下子从鸦雀无声变得哄闹。我和他互相揪出一个错误,它把圆柱当成圆锥,而我则把一个通风管给堵住了。我们都悲伤地说着:“只有98了!”看来果然不能对答案。

英语考试时,我还一直想着那道数学错题,状态不怎的,估计考得也不怎样。果不其然,和同学对答案时有三个不一样,如果谁全错就要扣3。5分,于是,我对着孔子老先生的像三拜道:“估我100。”下午的语文考试,也许是孔子先生给予了我力量。我状态出奇的好,90分应该还是比较稳的。考完试了,全班人都下去跑步,我借此放松了心态。回到教室,数学试卷居然以光速改完,我考了98分,在意料之中,而小何居然把1写成了7!“哈哈哈!”我捧腹大笑,小何满脸无奈。还有件趣事,小烯同学试卷改错了,扣了两分,可她却语出惊人,说小胡也是这样写的。全班先是震惊,要知道小胡可是100分啊!结果还真是,分数也从100变成98,全班爆笑。这难道诠释了:“走也要拉一个一起下水”的含义吗?

愿孔子先生能佑我拿到心仪的成绩,我在家里,向您拜了!

第一次月考作文6

这一次,我们刚刚升到六年级,这一次,我们真的有一些的措手不及。我这一次考试前的心情简直比上一次的五年级月考还紧张!记得在前夜的复习,我把语文卷纸看了一遍又一遍,书也翻了一遍又一遍,看完,我就让妈妈给我提一些英语单词,看背会了没有,我背也不会背,背写时也不会背写,我很难记住单词,妈妈交了我一些快速记住单词的方法。我想,学习方法也很重要啊。

当我考语文时,一道考题令我印象深刻:写出“爱国的的古诗词,我考虑了很久很久,写下了一个答案。我想为什么我想了这么久怎么想不起来,我思考很久,明白了其中的原因。我平时看的书太少了。

语文考试考完了,下一门数学,考数学时,我认认真真的 ……此处隐藏1112个字……小题,是我犹豫的随便填了一个,就往下写。终于写道应用题,我认认真真的想题,算题,生怕有陷阱,让我掉下去。果然,我发现了一个,两个单位不一样,可数都差不多,我运用单位换算的方法,把单位一致,答完了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交了上去。

结果卷纸发下来一看,成绩考的并不理想,数学94分,语文97分。我在班级总分只排在了第十名,连“赵云”,“墨鱼丸”,“袋鼠”等人都没考过。我心想我以后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上课认真听讲,回家认真复习,考试时认认真真的不再马虎。我相信,4月末的月考我一定要夺回我前5名的位置,而且要把这个位置坐稳稳的,甚至还要超过前面几个,更进一步,为初中打好基础。俗话说:“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,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。”

第一次月考作文11

这次的四分之一考试的成绩出来了,其他科目的成绩还算那么一回事,但是,当我将语文试卷拿到手的时候,我的心:“咯噔”一下,“79分”,满分120分的语文试卷我只了79分,那一刻,我感觉我的天塌了。

平常,自我感觉一向良好的我总以为语文是那么简单,我的心里也常常那么想:“语文,考试也不考书上的看它干嘛”所有我丢弃了语文书,语文练习册,对我说也是走走形式而已,不看题,只顾把答案往上一抄,觉就行了,总感觉自己什么都会了,到头来等到成绩差了的时候,才发现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罢了。

于是乎,我在好好的反思自己,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,别人行,我为什么不行;别人能做的,我要告诉自己:“我也可以!”现在我明白了,语文比并不是要走马观花的一场形式,那是我们人生的一条必经之路。现在我后悔了,后悔我当初学习语文的那种态度,但是我也知道,现在后悔晚了,所有我要在以后的'日子里尽力去表现自己,尽力发挥自己,“在哪里跌倒,就在那里爬起来,”不在一棵树上吊死,我相信我可以。

总之,我要珍惜每一分,每一秒,不留下一份的遗憾,不留下一刻的悔恨,我要用最饱满的激情,最昂扬的斗志,最坚韧的毅力去为明年的我创造辉煌!

第一次月考作文12

前几天的月考成绩已经出来了,看完之后感觉还可以。数学有了很大的进步,语文和英语都下降了许多,特别是英语,被沦为倒数成绩。值得安慰的是文综得了243。

我认为英语和语文的下降并不是没有原因的,是我学习不够严谨,练习不够认真。一直以为语文和英语是我最不担心的二科,如今也会黯淡无色。下一阶段的学习,得在语文和英语上加倍努力,学而深思了。

数学虽然这次考得不错,但是也不能大意。话说必修四很难,但是我有信心去过关斩将,冲破困难。

文综,也不知道怎么说好,考的好不能骄傲。考的好不是意外,而是努力。我认为我是个笨蛋,所以我做出的练习比别人多,别人早上聊天的时间我在写地理,别人玩的时间我在被历史,别人午睡的时间我在做政治练习。我觉得人可以笨,但不能永远的笨。笨不是天质之悲,只是其心不专罢了!

考试只是对前段学习时间的检测,为了下一阶段提供学习借鉴和改进。完美的人都是从不完美中改变出来的。我不完美,但是我追求完美,不管过程是多么的痛苦,我也一定要完美!

谢谢自己一个来月的努力!我会在接下来更加努力!

第一次月考作文13

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已经出炉,语文92分全班第一,数学98分居次席,英语100,综合91,第一次月考的反思。这看似良好的成绩,其中还藏着小小的遗憾,这些遗憾都是由疏忽大意造成的。

先说语文吧,除去作文扣的四分,其余的四分丢的真不应该,两道题回答不完整各扣一分,一道没加引号扣一分,一道“画蛇添足”扣掉一分。我如果能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它们,语文成绩岂不是一个多么可观的数字?

数学的马虎更加不应该,一失手成千古恨,把x的绝对值当成了x,虽说一个是对的,但把绝对值弄成个负数,简直心里后悔地像老鼠在挠。唉,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了吧。

历史部分更是大伤元气,司母戊鼎的历史地位如何一题,标准答案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,可我粗劣加工写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鼎,这还不算,我在后面加上了四个字——用于祭祀,本该扣一分,因为它们四个又扣掉一分。

生物别提,43分,要不是历史的的顽强抵抗,综合否则失守90分,生物课代表没戏了。

月考的一系列失误,由于马虎失分的多,把自己会做的做错,不后悔才怪呢!以后类似的错误不要再犯,无论做什么马虎总会耽误大局。第二“画蛇添足”让我吃亏不少,复习资料的时候,要把每个知识点弄清、搞明白,每天学过的知识要及时温习。温故而知新,可以为师矣。

月考,其实并不是多么难,认真、细心的态度会造就一切。

第一次月考作文14

不久前刚刚进行了初一的第一次月考,充其量相当于期中考试。我自然信心十足,考罢自我感觉良好,相信定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分数。

岂不知,事与愿违。还陈的上好学生的我竟考了全年级43名。我似乎与找了一个霹雳,全身都震悚起来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我在那边顿了一会儿,心中充满了惋惜,我不知该怎样面对我的父母,他们对我充满了希望。我并不是怕他们如何惩罚我——我的父母从来都是在平时的学习中督促我,至于考试成绩,则考好奖励一些我喜欢的东西,考不好并不K我,而是一个劲儿的给我打气,让我有信心。我怕的只是该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!

回到家,我不敢看他们那一双双充满此项和期待的眼,跟无脸面说自己只不过是粗心大意,考了全年级43名而已。过了一会儿,他们见我低头无语,大概已料到我的成绩如何,便不再问了。母亲赶忙拉开话题,说:“你猜猜妈妈今天给你做了什么菜啊,是你最爱吃的。”

我知道父母很是失望,而我则不多的自责我不争气,不细心,太过自信。

唉,事已至此,好在天无绝人之路。弥补这次过失的办法唯有化悲痛为力量,勤奋自勉,争取期中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,好将功赎罪,好慰藉父母那颗失望的心

第一次月考作文15

这次的四分之一月考的成绩出来了,其他科目的成绩还算那么一回事,但是,当我将语文试卷拿到手的时候,我的心:“咯噔”一下,“79分”,满分120分的语文试卷我只得了79分,那一刻,我感觉我的天塌了。

平常,自我感觉一向良好的我总以为语文是那么简单,我的心里也常常那么想:“语文,月考也不考书上的看它干嘛”所有我丢弃了语文书,语文练习册,对我说也是走走形式而已,不看题,只顾把答案往上一抄,觉得就行了,总感觉自己什么都会了,到头来等到成绩差了的时候,才发现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罢了。

于是乎,我在好好的反思自己,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,别人行,我为什么不行;别人能做的,我要告诉自己:“我也可以!”现在我明白了,语文比并不是要走马观花的一场形式,那是我们人生的一条必经之路。现在我后悔了,后悔我当初学习语文的那种态度,但是我也知道,现在后悔晚了,所有我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力去表现自己,尽力发挥自己,“在哪里跌倒,就在那里爬起来,”不在一棵树上吊死,我相信我可以。

总之,我要珍惜每一分,每一秒,不留下一份的遗憾,不留下一刻的悔恨,我要用最饱满的激情,最昂扬的斗志,最坚韧的毅力去为明年的我创造辉煌!

《第一次月考作文通用15篇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